Friday 7 December 2018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4:Price Action Trading Strategy 的使用法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这个系列是让全哥畅谈分享技术面的知识,
对于基本派的学者来说,
这些技术分析就像是妖言惑众,
断定会“走火入魔”,
投资人应该看公司的盈利Bla bla bla, 
是的,咱们就把这些大师基本面的理论暂搁一边,
咱们继续“上课”,“打通经脉去”,哈哈!!

每项伟大的学术都会伴随着一个堂皇的名称,
全哥把这些术语称之为“外星语”,
因为对于任何一位新手来说,
要理解这些“外星语”的使用法是非常具挑战性的,
更多时候在学习的过程中都是似懂非懂或有看没懂,
而没有实战经验的新手,
绝对难以“打通经脉”,领悟其奥秘。

这套方法其实对于想要开始投资股票的新手来说,
是一个很重要的学问,
毕竟,你总不能不知道如何通过图表去分辨买进、卖出、持有、减码,加码的最好时机吧?

接来下,
全哥会用一些实战例子来为这套理论做出详细的讲解,
希望能助你们“打通经脉” 。

首选,来点沉闷的解说,
什么是Price Action Trading Strategy ?
他是价格行为交易法,
这个意思是,
交易是通过一个精简或“裸露”价格图表来决定的交易模式。
这意味着除了用一对均线来帮助识别动态支撑/阻力区和趋势外没有使用其它的滞后指标。
滞后指标如全哥之前提及过的:Accumulation、ADX、ATR、CCI、CMF、EMA 、DE、 FORCE INDEX、MOMENTUM、LSF、MACD、MCD、Bollinger Band 、KD、KDJ、 MFI、MA 、Parabolic SAR 、Stochastics、SP、Ichimoku 、RSI 、RATE OF CHANGE、Williams %R 、TE 等等



这个就是所谓的滞后指标分析



这个就是Price Action Strategy ,“裸图分析法,不使用任何的指标。

那么问题来了,
裸图”又要如何去分析股价要涨还是要跌呢?
由于这个问题我无法在一篇文章做出完整的讲解,
所以接下来我会举几个例子作为教学用途。
对全哥来说,
股价过去的走势都在表达着未来值得关注的操作机会如买进、卖出、持有、加码、减码的信号。


在全哥做出说明前,
你们也来挑战以下的
裸图”,
它究竟想要表达
什么信息呢?
又或者说,你们平时是在什么情况下做出
买进、卖出、持有、加码、减码的行为呢?
(我其实也是随意挑选一张图表,然后就尝试做出说明)



好了,希望你们可以用自己操作的行为来读解上面这张图表,
用意其实就很简单,
学以致用,独立思考!!

下面就是全哥的图表解说。

全哥估计,你们看了也是头昏脑涨,乱七八槽,却容我慢慢细说。



A 图解说(减码/卖出):
*想要知道股价进一步的动向和行为,那么首先要了解股价过去面对的阻力位(箭头所指)。
*我们都知道,“
阳烛”是股价的上涨动能(白色蜡烛),对比过去的大小形状,图中红线的那根“阳烛是攻破阻力位的关键(算是中等阳烛)。
*可是,到了关键位置时,却出现了一个小的“阴烛”伴随着上影线,“阴烛”代表着股价弱的信号。
*所以,我们知道接下来跌破前面所指的那根关键的阳烛”,就是要留意“反转形态”运行的开始。
*“反转形态”表明价格运动的重要转折点或变盘点,听起来很专业的术语对吧?其实不难理解,意思是,股价会出现一个很大的变化,比如即将要跌了或者即将要涨了,一般是在上涨顶部或低部形成,简单吧。




B图解说(持有):
*图中出现了一根特别长的上影线,长长的上影线突破前期高点,带有“试盘”的实战含义,称为“仙人指路”。
*出现这种“仙人指路”的试盘,后市必然会突破再创新高,别小看这根上影线,它会在后期扮演着助攻的功效。

*这根“仙人指路”同时也是一根大阳烛,只要没跌破阳烛的开盘价,那么就可以继续持有。
*
“仙人指路”如果失败,就是反转下跌的信号。
*高点不断创新高(Higher Highs),低点不断创新高(Higher Lows) ,可以尝试用这个概念来画出一个通道,这样我们就能用这个通道来判断趋势。



C图解说(买进/加码):
*图中连续3根阳烛,代表着后势看涨的情况居多,我们称为“红三兵”。
*在B图全哥说明了“仙人指路”会在后期助涨。
*在A图全哥说明了突破阻力线的关键转折点,股价有动力继续前进。
*这就是Price Action Trading Strategy 的其中一个分析法。
*其实,所有的学术名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了解如何去运用。
*缺乏知识的散户,会被前面几次的下跌搞得神经兮兮而不敢买进,有一句话说的没错,行情总是在犹豫中上涨。




D图解说(持有):
*当股价上涨一段时间时,就会出现“洗盘”的现象。
*“洗盘”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庄家为达到炒作目的,就会在途中让高买进,意志不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
*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套利行为,因为赚钱也是会让人很“压力”的,他们的心态是担心“
煮熟的鸭子飞了”。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看图中那根大阳烛,只要没有跌破开盘价,都可以安心持有。




E图解说(套利/减码/卖出):
*过去的历史新高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点(超大箭头所指)。
*当股价到了顶部时,收了一根大阴烛,并且跌破了前一根阳烛的开盘价,风险信号出现了。




F图解说(卖出):
*在B图中,全哥绘制的上升通道线,在后期出现了很明显的转折点,支撑成为了阻力,表明股价处于弱势。




最后“加料”给你们
*我们可以尝试“掌控股价”,在股价没有趋势时,在最高点和最低点画出一个类似箱子形态的形状。
*在箱子里面,我们可以分析股价的波动和强弱。
*比如说,股价没有突破箱子的高点,视为弱势。
*比如说,股价跌破了箱子,gg.com
*在某些情况,股价会出现“假跌破”,只要回到箱子里,都是可以继续持有的操作。



到了文章的结尾,
我们学会了:
1.Price Action Trading Strategy 是让我们找出一套
分辨买进、卖出、持有、减码,加码的时机。
2.我们并不需要把所有的“
图表语言”都读懂,我们只需要把自己能够“听懂”、“看懂”、“读懂”的图表语言”,来做出属于自己的一套操作准则。
3.在看不懂的时候,那就,休息呗。




如果还是有看没懂,似懂非懂的,那就补补阅读相关的知识吧(点击以下阅读)
技术面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8:技术篇:股票新手必学的技术面“布林通道” ,轻松学会进场和出场点!!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9: 股票技术篇-实际战场如何使用MA,MACD,KD,RSI 指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25: 技术基础篇-K线 蜡烛形态表达着你要注意的讯号!!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34 :全哥+牛奶冰:技术篇 金錢流指標+背离使用法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42: 技术篇 -我们都是艺术家!(画图的学问)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59:技术篇 -Parabolic SAR 波段的运用法则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6:小心几种会让你吃“泡面”的“蜡烛”预兆 Dinner with candles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7:江恩时间周期与24节气的学问,用以判断趋势!!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8:黄金分割 Fibonacci Retracement,用以判断支撑与阻力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9:绘制一副技术图能值多少钱?(画图的学问PART 2 )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0:秘诀就藏在K 线中 (5分钟,15分钟,30分钟,1小时,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64:分享如何挑选“很便宜”的股票 (领域指数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66:老大抽筋记 (大马富时综合指数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2:会卖股才算真高手(胡立阳的5个卖股法则)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3:制作“风筝线” (MA 均线的学问)



全新教室系类(实际教程)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8-12-18)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1 comment:

  1. 最近在玩forex.. 试着学习price action.
    全哥的解释简单明了.. 谢谢全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