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anuary 2020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41:全哥的操盘日记之大盘走势分析篇(2020年1月篇 17-1-20 )

全哥每周大市技术分析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解说:
青色箭头=买进或转强信号开始
青色能量=强势多头市场
红色箭头=卖出或转弱信号开始
红色能量=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解说:
青色箭头=买进或转强信号开始
青色云彩=强势多头市场
红色箭头=卖出或转弱信号开始
红色云彩=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注:以上两种指标作为中短线双重确认用途,还需配合其他分析,不是买卖建议!!





大马富时综合指数 FBMKLCI 这周收盘1595.81

上一周的周线图走出了一根锥子蜡烛形态,表明多方力量反击不让指数继续探底,而我们可以从日线图看出,指数在箱体中酝酿着下一波的方向,意思是,只要可以突破箱体1616的阻力位,并且强势突破第二下降趋势线及站稳200的均线,那么我们就可以开始关注蓝筹股比如GENM , TOPGLOVE 等等,可是,如果跌破箱体的1551 , 就要特别留意风险,因为要堤防大盘弱会带动其他股 “齐齐来红”。

红色能量=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红色云彩=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本周关键阻力:1616

本周关键支撑 : 1551



FTSE Bursa Malaysia Small Cap Index (FBMSCAP) 这周收盘14242.15

其实Small Cap index 比起KLCI INDEX 更具参考价值,因为KLCI 指数虽然疲惫,可是大多数小型股还是出现了牛市提供短线的交易机会。目前指数在前一周触碰到阻力趋势线回调后逐渐开始缓慢走稳,所谓5浪上升3浪下跌,意味着上升总是非常缓慢,而下跌的时间却非常的迅速,这个时候我们要留意14553这个关键位置,因为这个位置是2018年10月份的熊市降临,后来一度跌到2018年12月的10925的低点才开始止跌回扬,所以我们假设历史重演触碰到14553与趋势线的阻力加上一根大阴线,那么,满仓的投资者可要多加留意了,提前防范风险总是没错的。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这段时期青色云彩强势属于多头市场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红色箭头=卖出或转弱信号开始

注意:两个指标不同步表明趋势存在不确定因素在盘整着。

本周关键阻力:14553 

本周关键支撑 : 13837




道琼斯工商指数(DJIA -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收盘29348.11

正如上周所言,大方向还是牛市,美股继续创新高,目前指数触碰到黄金分割扩展目标位的29347.53 就停带不前 ,一般我们需要几个交易日才能确认是否能够站稳,因为这根周五阳烛的实体比较小(图中红圈),尤其是在目标阻力上需要堤防突然来一根阴线回调。



对于技术型的交易者来说,只要短线30分钟图跌破趋势线,意味着指数将会调整消化这一波的上涨,对于持有型的交易者来说,日线图的上升通道及第二趋势线没有被跌破,都可以拿出一些风险来继续持有美股。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这段时期青色云彩强势多头市场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这段时期青柱能量强势多头市场

阻力 1:黄金扩展新高目标位29347.53
阻力 2:黄金扩展新高目标位30724.18
支撑  1 : 27398
支撑  2 :26714

注:跟进短期的蓝色上升通道的防守位置来设定部分止盈或止损的资金管理操作。



棕油期货 FCPO (Crude Palm Oil Futures)收盘2837

指数始终没能突破2016年12月的3202 阻力就出现了重大回调,正如全哥在上周所言,只要跌破黑色趋势线,通常短线离场会触发回调,主要原因是新闻指出美国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后,倾向减少购买原棕油而多买大豆油,另一方面,我们的首相老马与印度出现争执导致印度目前正采取罢买行动,所以投资者为了回避风险而纷纷套利离场。




全哥的观点是,有人“放火”,就会有人协助“灭火”,同样道理,卖压过急就会触发一个反弹,毕竟大趋势还是上升阶段,从小时图里我们可以看出2806 有一个支撑位置,主要是看你是做大周期的还是小周期。



至于日线图我们可以采用黄金分割来探测下一个回调的坐落点位于0.618 的2764 区域(需观察K 线反弹是否强势)。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这段时期青柱能量多头市场,不过动能开始减弱。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这段时期跌破青色云彩,动能转弱。

阻力 1:3150 
阻力 2:采用2016年12月的3202重大阻力
支撑  1 : 2806 

支撑  2 : 采用黄金分割回调的2764



UWC 5292 是一只强势股,很多人说,太高了不能买入,实际上不同股票的时期都有不同的操作策略,比如全哥设定买入突破价位RM3.28 , 止损可以设定在跌破当天的开盘价或昨日的最低价,目前价格已经来到了黄金分割扩展的RM3.57位置停住,只要你买入的价格在安全的边际,任何价位都可以视情况止赚,需要看下周一大市的强弱来判断下一步的走势,股价现阶段是处于新高位置,如果能够突破的话,下一站就是RM3.98 .

总结一下操作策略:上周五出现一根Shooting Star 的形态,最低价RM3.52 ,最高价RM3.6 , 收盘价RM3.55 , 如果早市最理想开盘在RM3.55 以上,可以选择加码买入,但是如果高开在RM3.6 以上就不宜追高, 也可以选择在确认突破RM3.6 再买进RM3.61 , 而0.03 bid或跌破当天的开盘价作为止损,这些都是做超短线的交易策略。

阻力 1:RM3.98
阻力 2:RM4.23
支撑  1 : 3.28
支撑  2 : 2.91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在面子书给个“Like ”,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20-1-20)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产托篇 REITs
基金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