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anuary 2020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42:全哥的操盘日记之大盘走势分析篇(2020年1月篇24-1-20 )

全哥每周大市技术分析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解说:
青色箭头=买进或转强信号开始
青色柱子=强势多头市场
红色箭头=卖出或转弱信号开始
红色柱子=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解说:
青色箭头=买进或转强信号开始
青色云彩=强势多头市场
红色箭头=卖出或转弱信号开始
红色云彩=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注:以上两种指标作为中短线双重确认用途,还需配合其他分析,不是买卖建议!!

2020年1月篇第四周大盘技术面分析 24-1-20




大马富时综合指数 FBMKLCI 这周收盘1572.81

KLCI 依然在箱体的震荡格局,这周的下跌大阴线主要是因为国行降息导致银行股应声下跌,所以只要没有突破指数1616 的关键位置,不宜急着买进蓝筹股。

全哥跟庄能量=红色柱子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全哥趋势云彩=红色云彩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本周关键阻力:1616

本周关键支撑 : 1551




FTSE Bursa Malaysia Small Cap Index (FBMSCAP) 这周收盘14233.17 

这一周并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波动,意味着只要没有下跌,短线交易依然存在机会,前提是没有跌破短期的蓝色趋势线。

全哥重要注备:我们要留意14553这个关键位置,因为这个位置是2018年10月份的熊市降临,后来一度跌到2018年12月的10925的低点才开始止跌回扬,所以我们假设历史重演触碰到14553与趋势线的阻力加上一根大阴线的双重确认信号,那么,满仓的投资者可要多加留意了,提前防范风险总是没错的,反之,如能强劲突破,那就,恭喜发财啦。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这段时期青色云彩强势属于多头市场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青色柱子=强势多头市场

本周关键阻力:14553 
本周关键支撑 : 13837及短期的蓝色趋势线




道琼斯工商指数(DJIA -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收盘28989.74

DJIA 这一周出现了相对健康的回调,一旦突破29373.62 , 美股将继续创新高,而防守位置依然采用蓝色上升通道。

阻力 1:29373.63
阻力 2:3.618黄金分割扩展新高目标位30724.18
支撑  1 : 27398
支撑  2 :26714

注:跟进短期的蓝色上升通道的防守位置来设定部分止盈或止损的资金管理操作。






棕油期货 FCPO (Crude Palm Oil Futures)收盘2861

这一周的FCPO 果然一度反弹至2975 后就出现了一个短期的下降趋势线,如果下一周跌破2806 并且跌破这个M头形态(头肩顶 ),那么短线依旧看空,除非能够一举突破2975 这个大阳烛的最高价位(如图第二个红色箭头)。

全哥特别注备:FCPO 在2016年12月直逼3202 的阻力后就出现了重大U转,在这漫长的下跌中,在2019年7月的最低点1916才出现多头反击,由此,未来这个点位将是重要的阻力位。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红色箭头=卖出或转弱信号开始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红色云彩=看空或趋势不明朗

阻力 1:3150 
阻力 2:采用2016年12月的3202重大阻力
支撑  1 : 2806 

支撑  2 : 采用黄金分割回调的2764


全哥的愚见:
技术面总是让“”基本派一族排斥是看图说故事或者马后炮的“搞笑行为”,
事实上,
技术分析不是你分析了,

股价就一定按照你的思路发展,
会这样思考的人才是“搞笑行为”,
其实,技术面真正的用意是:


1.让你知道股价目前处于什么趋势。


2.当股价在后期发展成不同“路线”时,你应该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比如股价出现头肩顶应该如何应对? 三重底又该如何?假跌破要怎办?真突破是真的吗?


总结来说,投资不是一条笔直的道路,你必须学会在遇上不同的“道路” ,不同的“天气” ,不同的“突发状况” 及时作出应对的方案!!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在面子书给个“Like ”,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25-1-20)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产托篇 REITs
基金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