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anuary 2020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38:全哥的操盘日记之大盘走势分析篇(2020年1月篇 11-1-20 )

全哥每周大市技术分析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解说:
青色箭头=买进或转强信号开始
青色能量=强势多头市场
红色箭头=卖出或转弱信号开始
红色能量=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解说:
青色箭头=买进或转强信号开始
青色云彩=强势多头市场
红色箭头=卖出或转弱信号开始
红色云彩=弱势不要急着交易


注:以上两种指标作为中短线双重确认用途,还需配合其他分析,不是买卖建议!!



大马富时综合指数 FBMKLCI

*从大方向KLCI 的周线图来看,虽然已经突破第一下跌趋势线有开始走强的迹象,但是目前还没有走出第二下跌趋势线。改良版:在上周KLCI的周线图走势在碰触长期的下跌趋势阻力后,没能突破而且收了一根阴烛,只要没突破这道下跌趋势线,中长期走势仍然是偏向利空。

*从短期KLCI 的日线图来看,指数在触碰到第二下跌趋势线后被打压,除非能够强势突破1616 的关键位置并且站稳200天的均线才可以考虑做多蓝筹股,心急吃不了豆腐。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 能量出现红色箭头,调整开始。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青色云彩虽然是强势信号,不过我们可以看出动能开始减弱。

本周关键阻力:1616

本周关键支撑 : 1551


FTSE Bursa Malaysia Small Cap Index (FBMSCAP)

*Small cap在上周触碰到第一上升趋势线的阻力大约14350已经是超买现象后,1月8日受到美国和伊朗开战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售压力,所以对于短线交易的投资者来说,提前的技术分析让我们提早降低风险躲过了这一次的灾难,也可以用更低的价格重新入场。

*虽然指数在跌破第一趋势线后有走弱的现象,不过大方向还是牛市,只要不跌破第二趋势线或13339 的支撑线作为双重确认。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这段时期青色云彩强势属于多头市场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这段时期青柱能量强势属于多头市场。


本周关键阻力:14553 

本周关键支撑 : 13837


道琼斯工商指数(DJIA -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


*从大方向来看,只要没有跌破第一上升趋势线与第二趋上升势线,美股都是处于多方市场,很多股票不断的创新高,第二趋势线配合27398 的支撑区域可以作为双重确认的方向。


*DJIA短线方向进入一个上升通道,要知道所有转折点都是在短线被发觉,然后才会进入下一个方向,所以做短线的可以运用这个蓝色的上升通道先作为一个引路方向,美股风险虽然提升,不过还是多头市场,只要没有跌破通道依然可以做多,不要随意做空指数。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这段时期青色云彩强势多头市场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这段时期青柱能量强势多头市场

阻力 1:黄金扩展新高目标位29347.4
阻力 2:黄金扩展新高目标位30724
支撑  1 : 27398

支撑  2 :26714



棕油期货 FCPO (Crude Palm Oil Futures)

*FCPO 从3202(2016年12月)的最高点下跌至1916的最低点(2019年7月)才形成反转趋势,这一波的上涨并没有看见有重大的回调,目前已经来到3134 上周五的收盘价,所以需要留意3202 这个关键的阻力价位。

*如果能够突破3202这道2016年的阻力价位,那么下一道关卡就是采用黄金分割扩展的3349作为目标价,至于防守位置采用2930为支撑线。

*全哥跟庄能量指标:这段时期青色云彩强势多头市场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这段时期青柱能量强势多头市场


阻力 1:3202
阻力 2:采用黄金分割扩展目标价位3349
支撑  1 : 2930
支撑  2 : 2806


*ANNJOO 如上周所言,一旦没有站稳200天的均线,将会出现一个回调,对于持有型的投资者来说,只要没有跌破1.2 的支撑线,都可以继续持有,而技术型的交易者已经在跌破第二天蜡烛的最低价RM1.33 止赚离场。

*虽然大方向ANNJOO 还没摆脱下跌趋势,不过短线趋势反转,股价反弹都是短线的交易机会,而技术型交易者会在第二道刚画的蓝色线头所指出的突破位置重新入场,也就是突破蜡烛的最高价RM1.40以上,而止损点依然是设定在跌破昨日蜡烛的最低价为操作策略。

阻力 1:RM1.44
阻力 2:RM1.48
支撑  1 : 1.2
支撑  2 :1.1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在面子书给个“Like ”,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15-1-20)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产托篇 REITs
基金新手教室

1 comment:

  1. 全哥趋势云彩指标-請問這個指標去哪裡找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