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pril 2019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09:风险与回酬,回酬与风险,傻傻分不清楚!!

风险与回酬,
回酬风险,
对于你们来说,
哪个读法比较顺畅呢?

来,
给你们10秒时间思考这个心理测验,
不需要思考哪个比较重要,
纯粹用第一直觉来判断哪个读法比较顺畅
有兴趣的可以继续阅读下去。

根据心理学家解说,
认为“风险与回酬比较顺畅的投资者通常都比较注重风险,
认为“回酬风险比较顺畅的投资者通常都比较注重回
一般来说,
他们的第一个潜意识会影响他们的判断能力。



举例说,
假设银行给你一个定期利息的特优,
一年的利率回酬10% , 
你肯定会非常乐意地All in 下去。
这个就是我们说的
回酬风险” ,
你知道定期存款几乎没什么风险,
加上银行是可以信任的,
所以你的大脑马上就可以分辨回酬风险”的比例。




全哥再举例,
假设你隔壁家邻居的朋友的朋友的亲戚介绍你一个投资计划,
每个月的利率回酬20% ,
听好,是“每个月利率回酬20%,
你肯定会拒绝或当做赌博的心态小量尝试。
这个就是我们说的
风险与回酬 ,
当你知道投资项目来历不明时,
你马上就先考量“风险” 的程度,
而不是衡量能够赚多少钱,
在判断出“风险”高于“回酬”时,
你可能就不敢乱乱来了。

全哥在经营第一门生意时,
就是先把“风险”放第一位置(担心亏损,尽量控制亏损),
结果是相当成功的,
后来当经营第二门生意时,
由于有了资金和不知哪来的信心,
我把回酬”放在第一位(想要赚多多),
忽略了“风险” 高于回酬” ,
结果失败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有了经验后,
全哥再次经营第三门生意,
这一次学乖了,
风险与回酬,回酬与风险,不再傻傻分不清楚!!

虽然这些都是基本常识,
但是很多学问是易懂难精,
所以我们在进行任何投资生意或股票时,
需要问自己几个问题:-

1. 如果我打算投资,
风险是什么?
2.
如果我打算投资,回酬又如何,搏得过吗?
3. 假设失败了,我应该怎样处理?比如设定止损价。
4.假设有了利润,我应该怎样处理?比如设定目标价。

全哥在投资的过程中学到的经验是,
掌握投资比例,
比如计算风险亏损是5-20% , 回酬是50-100 %以上 ,
以上是正常成功的投资人会计算的方式,
而不正常屡屡失败的投资人则相反,
比如他们计算股票回酬无限大,
然后让账面亏损继续越滚越大,
风险与回酬,回酬与风险,傻傻分不清楚!!


到了文章的结尾,
我们学到的是,
你应该马上计算风险与回酬的比例,
按照计划行事:-
1. 如果我打算投资,风险是什么?
2.
如果我打算投资,回酬又如何,搏得过吗?
3. 假设失败了,我应该怎样处理?比如设定止损价。
4.假设有了利润,我应该怎样处理?比如设定目标价。




你们可能兴趣阅读
富豪俱乐部 (有钱人的集会所)
课外篇12:高手富豪俱乐部 (TrueVestors Club + QuanTechPro 合作篇 PART 1 )
课外篇13:高手富豪俱乐部 (赚钱的智慧篇)PART 2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2-4-19)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