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9

书中黄金教室54:职业期货交易者

在分析商品市场时,
究竟是应该用基本面分析还是技术分析,
这是个长期争论的问题。
你是基本派,还是技术派?

全哥也认同作家斯坦利·克罗(Stanley Kroll) 的观点,
以下是他的论点:
斯坦利·克罗:
嗯,我也研究基本面,
除了各种新闻动向和经济报告,
我还经常和交易者讨论交易,
但是,在市场上交易只用基本面是不行的。

我也想见见哪些只靠基本面赚钱的人。
有时候,

他们说他们只用基本面,
但是如果你观察他们的操作,
你会发现他们也关注价格的走势,
只是“图表”在他们的思想里。

我认为精明有耐心的技术派往往会超过基本派,
因为技术派的时机一定比较准确。
他可以灵活交易,
快速进出,持仓小而准确。
技术派的风险是,
他想准确地找到大行情的价位, 
但可能永远也找不到有意义的价位,
这是他要预防的。


作家简介:
斯坦利·克罗(1934年3月5日-1999)(Stanley Kroll)是美国著名的期货专家,1960年进入全球金融中心华尔街。他在华尔街的33年之中,一直在期货市场上从事商品期货交易,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20世纪70年代初的商品期货暴涨行情中,用1.8万美元获利100万美元。岁月流逝,财富积累,斯坦利·克罗带着他在华尔街聚集的几百万美元,远离这一充满竞争的市场,漫游世界,独享人生。5年的游历中,斯坦利·克罗潜心研究经济理论及金融、投资理论,并先后出版了5本专著,其中最著名的是《克罗谈投资策略》。


1981年之后他重返华尔街,并逐渐把目光移向亚洲,因为他相信21世纪将是亚洲的金融世纪。20世纪90年代他来到了香港投资公司,1998年到北京担任投资顾问。他认为亚洲的交易者具有成功的潜质,很有进取心,充满勇气,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交易者。然而他们也有需要克服的缺点:当市场反转时仍倾向于固执头寸,不肯止损。


全哥的总结:
此书大部分的内容是分享交易期货的过程和经验,
虽说与股票无关,
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从中学到职业交易者良好的习惯,
比如:
1.执行自己的交易策略,严格把控Risk & Reward 。
2.斩断亏损,让利润奔跑,保留顺势而为的仓位。

3.要有耐心和纪律等待大的交易机会,有勇气和胆量坚持自己的判断和仓位。



“智慧”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唯独缺乏知识的人会把它当成一种“神秘”,
欲揭开“智慧”的“秘密”,
唯有坚持地多读多看多研究。

全哥小小目标,
先分享自己阅读过的100本书,
用精简的方式分享阅读的乐趣,
并且把这100本的小目标视为一个“起始点”,
一步一脚印的完成自己心目中的“财富图书馆” 。


技术面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8:技术篇:股票新手必学的技术面“布林通道” ,轻松学会进场和出场点!!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9: 股票技术篇-实际战场如何使用MA,MACD,KD,RSI 指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25: 技术基础篇-K线 蜡烛形态表达着你要注意的讯号!!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42: 技术篇 -我们都是艺术家!(画图的学问)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59:技术篇 -Parabolic SAR 波段的运用法则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6:小心几种会让你吃“泡面”的“蜡烛”预兆 Dinner with candles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7:江恩时间周期与24节气的学问,用以判断趋势!!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8:黄金分割 Fibonacci Retracement,用以判断支撑与阻力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9:绘制一副技术图能值多少钱?(画图的学问PART 2 )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0:秘诀就藏在K 线中 (5分钟,15分钟,30分钟,1小时,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64:分享如何挑选“很便宜”的股票 (领域指数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66:老大抽筋记 (大马富时综合指数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2:会卖股才算真高手(胡立阳的5个卖股法则)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3:制作“风筝线” (MA 均线的学问)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93:谁影响 KLCI 指数的 “心情” ?(国际股指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4:Price Action Trading Strategy 的使用法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6:怎样看庄家?
书中黄金教室40:日本蜡烛图技术 - 古老东方投资术的现代指南 (心法篇PART 1 )
书中黄金教室41:日本蜡烛图技术 - 古老东方投资术的现代指南 (九招篇 PART 2 完 )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8:全哥的操盘日记(如何追踪及分析庄家的买卖动向 ?PART 1 )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22:如何用技术面来计算出目标价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24:如何分析股价的涨跌(蜡烛形态与量价的学问 篇)
书中黄金教室53:期货交易策略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在面子书给个“Like ”,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18-9-19)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产托篇 REITs
基金新手教室

2 comments:

  1. 请问去哪里看以前的教程 , 找不到目录之类的页面 , 刚刚18岁 , 刚刚开始学想从头开始学起 , 但是找来找去找不到第一篇 , 认真想学

    ReplyDelete
  2.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2:新手问题一站式学习
    http://richbrotherschool.blogspot.my/2017/10/epsperoedydpsnta.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