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9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32:如何在就业上创造理想的 “资产负债表”?

有一位朋友,
在一家公司混了几年,
曾几何时,公司生意忙碌,
他,就是公司的“资产”,
他,为公司赚取不少的利润。
如今,经济不好,行业及客户的消费力疲惫,
他,转眼间就成为了公司的“负债”,
几天前,公司叫他不用来上班了,
是的,他失业了。。。

全哥也“失业”了10年有余,

能理解打工确实不易,
今天想要分享“资产”与“负债”的学问,
这将对你们的钱景有一定的参考用途,
有兴趣的可以继续阅读下去。

无论你们是刚出来社会工作的“菜鸟”,
还是工作了一段时间的“老鸟”,
务必把自己成为公司的“资产”。



资产指的是:-

1.努力自我进修,把公司的业务处理专业化,为顾客提供价值,唯有这样,你才有价值在公司生存下去。


2.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尤其是让顾客需要你,而不是需要你的老板,一旦顾客对你的评价满意时,这通常意味着你在这个领域站得稳,对将来跳槽或自立都有个保障。

3.任何人都需要在工作的阶段训练自己,比如刻苦耐劳、少抱怨、少投诉、控制自己的情绪、正能量、耐心、心胸宽阔、不计较等等,当一个人的自我素质提升了,钱景也会一片光明。

4.与同事相处绝对是职场的一个挑战,尤其是当你同时面对客户、上司、老板的时候,你就相似三文治般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所以,欲突破瓶颈,请把上述说的3点做好。



负债指的是:

1.你的行业本来就相似隐藏着一颗“定时炸弹”,比如你的工作是一份很沉闷而且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取代的。

2.基本上与上述的“资产”是相反的,比如你是在混日子、自我素质非常槽糕、不愿意提升自己、懒惰、以及没有责任感等等。

到了文章的结尾,
全哥总结一下要点:


在会计方面,
资产负债表(Balance Sheet) 离不开“资产”与“负债” 
它可以看出一家公司的整体管理能力与表现,
进而判断它的前景是否能够持续下去越做越好。

在个人的工作能力方面,
我们同样也拥有“资产负债表”,
那是因为我们人总会有缺点,
也就是所谓的“负债” ,
由此,我们可以把自己的“资产”与“负债”一一写下,
比如:-



我的“资产”(优点):
1.我在工作非常努力学习进修,我总是在琢磨如何把工作做到更好。

2.我有时间观念,不迟到,总是可以提前完成顾客的要求。
3.我有诚信及责任感,所以我尽可能避免犯错,未雨绸缪。
4.我在这个行业可以累积客源,随着我的知名度提升,我的前景也得到保障。

我的“负债”(缺点):
1.我可能还没有出尽全力,有时候会比较懒散,还有提升的空间。
2.我在人际交流及口才方面有待改善。
3.我的销售技巧不好及情绪暴躁,需要大量阅读自修。
4.我的行业没有前途而且并不适合我,我可能需要鼓起勇气更换工作。


以上只是全哥随意举例,
总结来说,
经济不景气并不是失业的主要因素,
无论是什么行业,
必须把个人“资产”做好,
然后降低及改善“负债”,
这样的人才,人见人爱,
永远都不缺工作及生意机会,
不是吗?



相关的文章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26:“时间”现金流量表(检测你的未来是富还是贫)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在面子书给个“Like ”,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12-9-19)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产托篇 REITs
基金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