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October 2018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87:熊市来临了吗?

今天股市跌38.97点,收市报1735.18 -2.2% ,
上升股116只,下跌股993只,无起落286只,
股市一片红海,股民哀鸿片野,
除了卖股止血“保命” ,
还能有什么作为呢?


2018 年可以说是被许多专家“预测”及“判断”熊市即将来临或金融风暴的开端,
当然,这些都具有争议性。
全哥在之前的文章常分享很多亏损的经验,
尤其是在2008 年的熊市没有知识,没有经验,没有伙伴,
只有无奈。

重返股市重新学习后,
全哥有了知识,有了经验,有了伙伴,
在操作上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有无奈。
今天心血来潮想记载自己操作股票的心得。

我在10月头就开始Short FKLI 期货,
因为用了一些经验去推测KLCI 会在近期出现“泻肚子”(我在之前有和伙伴提起),
所以提前把那些短线操作的股票通通卖出才避过了今天的“灾难”。
那么问题来了,

熊市来临了吗?
很遗憾,虽然我度过了2008 年的大熊市,
但是我依然没法去推测熊市是否要来临,
唯一我可以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投资策略:-

长期投资的股票:继续持有,看时机加码,筹码分时间使用。
中短期的黑马小型股:减仓,看时机加码。
短线交易的股票:之前就清仓了,目前SHORT 着期货FKLI。

从以前到现在
全哥投资都是很注重现金的比例,
尤其是大盘不稳时,
更应该注意风险,
这个时候的我和平时一样继续地钻研股票,
有了风险管理和自己的一套操作方法后,
此时的心情比想象中还要平静。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 (10-10-18)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2 comments:

  1. 全哥,想请问你,short的意思是先卖了再买进的意思吗? 一般的散户能进行这个操作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期货是另外开户口操作的,short 是先卖,之后再买回平仓,不建议新手操作,除非拥有自己一套技术面和风险管理,否则要补margin ,无底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