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October 2018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25:分享4个你需要谨慎投资的“金融产品”


今天心血来潮想谈论一个课题 ,
当你在投资的路上遇到了人家推荐的一些“好康”时,
比如“XXX 好康投资计划” “XXX 高回酬保单” “XXX退休无忧理财计划” “XXX 稳稳赚计划” 等等

全哥分享一些个人看法
好处不说(因为推荐人会说),全哥说说坏处吧。

我本身是有点抗拒这些包装后的金融产品,有几个原因:-

1.通常Return 是没有保证的,
而且还要N年的时间,
可能最后回酬比定存高一点,
但是对于我来说,
时间很重要,
不想把一个投资交给一个未知数的金融产品,
而且还需付出行政费等等。

2.我的父母在AMBANK 投资了一些“金融产品”,
几年后跑输定期,
当时候经理是很有“信心”推荐的,
后来说了一句“无奈因为市场没信心” ,
结果就是“回酬自负” 。。。

3.我不喜欢那些很夸张的销售手法,
如:投资RM1000,政府给你RM1000 ,wow,
看似100%包赚,
实际上我知道包装这个产品的精算师比你们还要厉害计算,
可能自己是做了很多年的生意,
偶尔也会使用这些手法来吸引顾客,
因为包装一个商品和卖点很重要,
羊毛出在羊身上。

4.个人投资过hong leong 包装的金融产品,
7年了还只是“赚回”本金加一些“小费” 给你,
当时候我也是以为自己很厉害算,
一半也因为AGENT 的误导才投入(当然自己也有问题,很多东西没法看得太清楚,需要时间去验证),
后来经过“诉苦”后,
agent 回复说。。。:“不好意思,他做了10多年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
总结来说,中途跳车是很伤的,
这类金融产品需要时间“疗伤”。

全哥的愚见:
我不能断定所有的金融产品都是不好的,
功课做不足,就是买“眼泪”,说了都是“泪”,
所以当你觉得有人推荐一种金融产品非常有“好康”时,
这个时候你要知道人家赚你什么,
这就是你要做的功课,
不是去计算自己能赚多少钱的功课。

最后,分享必看的视频

姜是老的辣



銀行理專不當行銷流程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 (6-10-18)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