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ugust 2022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69:30-8-22 全哥盲羊补牢先止损,避开7个风险因素!!

30-8-22 今晚止损卖光ETF换回马币 ,只留下VOO 。


根据自己的客观分析做出的投资决策:


1.美中与台湾课题升温,战事一旦触发将严重影响台湾的半导体,进而削弱全球供应链的打击,TSM目前USD 82.85(28-8-22) 可能会跌破50美元,SOXX SOXL 将继续插水。


2.台湾一直受到水源问题影响半导体的制作,因此全球半导体如受到波及,将影响NASDAQ QQQ 相关的科技股下跌。


3.尽管2023年可能会有反弹,但是应该不会太强势,因为美股面临经济停滞(stagnation)和通货膨胀(inflation)同时持续并行的经济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光靠央行的货币政策是解不开难题的,因为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导致物价进一步飙升,而紧缩的货币政策将促使经济更加萧条。


4.中国清零政策,影响中国GDP Q2 的成长下跌为2.6% , 中国房地产暴跌将引发一连串的财务危机。


5.马币换美元来到自2016年的新高4.48 ,这时候换美元有划算。


6.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前亞洲區董事長、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週一(29日)認為,今年上半年的經濟負增長,可能是會持續到2024年的更嚴重衰退前兆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41618


7.10月份还有一个变盘点,通常是大跌的。


全哥总结:加息周期将持续导致股市继续下挫,短期来看,整个金融环境的投资需谨慎,因为还有下跌空间及不确定因素的风险。


30-8-22

TQQQ 收盘 28.33

TSLA 收盘 277.7

QQQ 收盘 301.02

SPXL 收盘 75.01

SOXL 收盘 14.47

VOO 收盘 366.03

TSM 收盘 82.79

BITCOIN 收盘 19819



By 享(30-8-22)


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4: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S&P500 PART 1 (1-100 只美股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5: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S&P PART 2 (101-200 只美股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6: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S&P500 PART 3 (201-300 只美股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7: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S&P500 PART 4 (301-400 只美股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9: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S&P500 PART 5 (401-505 只美股完结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40: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NASDAQ 100 (103 只潜力股 ) 成长型首选ETF QQQ


以下是全哥花了几百年时间整理的文章,从新手至入门,从亏钱至赚钱,手把手免费学习!!

新手问题一站式学习


全哥的投资策略:

1. 专研各板块的行业趋势(顺势跟进“飞天猪”及颠覆性的行业)!!

2.公司的财务报表,基本面量化数据,管理层的能力, 产品的用户体验!!

3.研究大环境的经济数据、政治等宏观微观。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善用技术面如波浪形态、K线、均线、自家调配的庄家资金指标、趋势线、黄金分割FIBO 、价格波动率等找出最理想的盈亏比及对应股市周期进行仓位调整,

同时关注大盘及领域趋势的资金流,

进而达到顺势而为!!

总结: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选择股票就是您在投资一件商品,一件商品是否会爆款火热,取决于整个大环境的 “趋势”,, 投资者在进行“商品”的基本面分析时(不单是股票好不好),有必要分析自己的“
商品”趋势与投资周期(而是股票是不是在一个风口上)。

最后,全哥送大家一句话:

“小米创始人雷军说过应该花足够的时间研究风向,在各行各业积极寻找风口,研究风口,这样成功的概率要大很多,风口站对了,猪也可以飞起来。”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产托篇 REITs
基金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