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December 2021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61:2021年终投资重大决定,现在是否应该清空中概股? 阿里巴巴 baba xpev nio ??

今天是2021年12月4日周六,

这篇文章会记录全哥做了哪些投资重大决定,

以及分析滴滴宣布在美股退市的连带效应,

身为一个投资者,

我们应该怎样客观的判断风险及回报比呢?

因此全哥会分享自己的见解并且会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操作策略:


1. 周五(12月3日),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宣布将从美国退市,并将转至香港交易所上市。消息公布后,滴滴大股东软银集团股价挫逾2%;中概股港股亦应声大跌,阿里巴巴重挫5.4%再创上市新低,哔哩哔哩跌逾7%。

滴滴是整个中概股公司群体的缩影,在“反垄断”、“加强数据安全”、“双减”等一系列政策影响下,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表现不断下行。再加上美国证监会对中概股也提出越来越多的限制,中概股公司的未来充满变数。


新闻来源: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59517945


2.回顾一下全哥买入中概股及近期加码阿里巴巴(Baba)是基于看好长期发展,也不断提及美股处于高位,修正及杀估值的原因,有现金不太想加码美股,于是看上了中概股的低估值。


3.由于低估值的吸引力,麻醉了自己对于退市或转换至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已知风险”,说白一些,就好比一个人已经知道了风险,但还是告诉自己把目光放得更远,这种景象就好比一个人已经跌进了沟渠,他还觉得别畏惧,前方的路会更好走,结果沟渠的前方还有一个大坑,换句话说,估值越来越低,陷入价值投资的陷阱,现在有两种选择摆在眼前:


风险止损:因为美股还处于高位并没有出现很大的调整,一旦美国股市出现大调整,其他国家的股市包括个股都会迎来很大的修正,比如怎样上去就怎样下回去。

回报长期持有:政治及利益关系,中美“暂时”妥协不“kacau” 中概股,中概股得以喘息,反弹后一路高歌猛进, 也可能横盘不上不下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



4. 这周卖出套利了XPEV  , AMD , 接下来会止损中概股BABA, NIO   ... 卖出原因主要是因为美股还没出现大回调,中概股就已经跌成狗,加上经过阅读和思考,还是放弃那些有政治因素很难搞的股票,尤其中美关系断断续续,估计还是会有很多新花样,水太深,全哥自认看不清楚,也没有能力判断是否柳暗花明又一村,还是隔岸观火认赔就是了,以免影响整个投资组合,这种决策的好处是,如果未来股价继续下跌,水还是那么的深,那么就回避了风险,那万一反弹了,也无妨,因为不能有侥幸的心里,Serbadk 的教训和客观分析才能在投资的路上长跑!!




全哥的愚见(4-12-21):
美股高位,全部套利等大跌再买回并不是好的建议,因为这种主观性去预测股市按照自己的剧情去推演,可能会迷失方向,因此全哥一直强调,2022年,会倾向投资ETF , 比如SPY , SPXL , QQQ 之类的成长性领域,抗跌也比ARK 的ETF 强一些,比如全哥提及卖出ARKK ARKF 之后,昨夜ARKK 跌5.54% , ARKF 跌5.33% , SPY 跌0.87% , SPXL 3倍杠杆跌2.69% , 而且也能够回避一些个股估值过高,不确定性的回调,保护整个投资组合。





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4: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S&P500 PART 1 (1-100 只美股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5: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S&P PART 2 (101-200 只美股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6: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S&P500 PART 3 (201-300 只美股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7: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S&P500 PART 4 (301-400 只美股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39: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S&P500 PART 5 (401-505 只美股完结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40:全哥的美股马房研究所 NASDAQ 100 (103 只潜力股 ) 成长型首选ETF QQQ


以下是全哥花了几百年时间整理的文章,从新手至入门,从亏钱至赚钱,手把手免费学习!!

新手问题一站式学习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在面子书给个“Like ”,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4-12-21)

全哥的投资策略:

1. 专研各板块的行业趋势(顺势跟进“飞天猪”及颠覆性的行业)!!

2.公司的财务报表,基本面量化数据,管理层的能力, 产品的用户体验!!

3.研究大环境的经济数据、政治等宏观微观。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善用技术面如波浪形态、K线、均线、自家调配的庄家资金指标、趋势线、黄金分割FIBO 、价格波动率等找出最理想的盈亏比及对应股市周期进行仓位调整,

同时关注大盘及领域趋势的资金流,

进而达到顺势而为!!

总结: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选择股票就是您在投资一件商品,一件商品是否会爆款火热,取决于整个大环境的 “趋势”,, 投资者在进行“商品”的基本面分析时(不单是股票好不好),有必要分析自己的“
商品”趋势与投资周期(而是股票是不是在一个风口上)。

最后,全哥送大家一句话:

“小米创始人雷军说过应该花足够的时间研究风向,在各行各业积极寻找风口,研究风口,这样成功的概率要大很多,风口站对了,猪也可以飞起来。”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产托篇 REITs
基金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