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March 2019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07:快餐分析篇 2:PADINI (7052)巴迪尼控股:

如果把“中华料理”比喻为对一只股票深入研究基本面、技术面、宏观微观及“七七四十九关”,
那么, “快餐”就是快、简单、不啰嗦,
马上来看看全哥分享的“快餐”吧。



INSAGE : Padini集团主要在马来西亚从事服装业。 它分销和零售成人服装,儿童服装,辅助产品,孕妇装,女鞋,包,腰带和其他配件。 它通过位于本地和海外市场的独立商店,特许经营店和寄售柜台分销其产品。

在多品牌帕迪尼概念店和单品牌店,集团的产品以Vinci、Vinci+、Vinci配件、Tizio、Padini Authentics、PDI、Padini、Seed、Miki和P&Co的品牌名称进行分销,除Tizio标签外,所有产品均归集团所有。



ChartViewPlus : Revenue FY2018 Growth 6.88 % , 对比过去几年的增长表现,有放缓的现象。



ChartViewPlus : Revenue 同个季度对比的话,只有少许的增长。



ChartViewPlus : 值得一提的是,FY19 Q 1 的EPS 出现了暴跌至 2.73sen 。



ChartViewPlus : Padini 股价从RM5.52 直接“跳水”去 最低价RM3.15 , 由此,股价是与业绩挂钩的。



INSAGE: 数据告诉我们,PE 22.04 , 对比过去的记录,股价去到RM5.97 时已经出现了昂贵的现象,所以你们说,PE 值得参考吗?


Shareinvestor : Peer Analysis 估值:Overvalue , Intrince Value : RM3.077 。



ChartViewPlus : 为股票进行估值是一件有趣的事,
假设还没发生“业绩炸弹”前, 
计算之前4个季度的总EPS 27.11(4.75+7.6+6.05+8.71)及当时候的PE 22.04 =RM 5.97 ,
从过去的数据显示Revenue 没有太大的增长,
EBITDA Growth % 也不容乐观(FY16 +58.21 , FY17 +12.1 , FY2018 +7.75),
那么我们可以用过去3年的平均PE 12.32 来计算,
得出的股价是RM3.33 ,
你瞧!!过去的数据是否有参考价值呢?





Interactive Chart : 全哥喜欢用周线图来看大方向,
画出蓝线的上升通道,
其实可以发现过去3次触碰到蓝线顶部并且出现回调,

第一次的红线趋势线告诉我们上升动能强劲(拉升阶段),
第二次红线趋势线告诉我们对比过去第一条红线(出货阶段),
已经出现过热及“不寻常”的涨幅角度,
配合蓝线通道的顶点 + 红色趋势线的顶点,
你们说,是不是把长远的方向给搞明白了,
才能看清乾坤呢?



如何预测估值及股价的发展?


ChartViewPlus : 市场上拥有各种各样的估值法,
今天全哥介绍一个比较保守的估值方式。
比如Q1 2.73 , Q2 8.09 , 
那么Q3 ? Q 4 ? , 相信没有人能够准确的预测未来,
估值的用意是为了让自己不要买“贵货”,
没错吧?
所以 , 我们采用FY2017 倒退的成绩来做出保守的评估,

那么FY17 Q3 = 5.29 , FY17 Q4 = 6.0 ,
全年EPS 预测= 22.11 , 
PE 同样保守采用之前的12.32 ,
得出的股价为RM2.72 ,

当然,假设Padini 能够提升营业额及盈利,
投资者往往愿意支付更高的PE ,
顺带一提,
目前市场 KLSE 显示 PE14.16 , EPS 25.57 , 股价RM3.62 (23 MAR 2019 ) 。
换句话说,3块左右是关键的合理价位。







投行分析报告目标价(28 FEB 2019):
RHB  BUY RM4.28 , 
MIDF HOLD RM3.59 , 
KENANGA BUY RM4.25 ,
JF APEX BUY RM3.90 , 
BIMB BUY RM5.00 ,
AMINVEST SELL RM3.42 , 
供参考用途。



技术面方面,周线图配合200天均线显示,
图中圈起来的这根K线是最强的防守位置(股价RM3.32) ,
而黑色线是一个有效的支撑线,
意味着未来如果股价跌破这根趋势线的话,
股价就会进一步下跌,
反之能站稳的话,
就能继续持有直到Q3的业绩出炉为止。



Homily(周线图2016 12月 至 2019 3 月的走势 ) : 
MCD 资金图出现青色,跌破彩虹白色线,意味着中短期处于弱势。



总结来说,还是要看看我们的“老大”FBMKLCI 的趋势,
周线图显示高点不断创新低(红圈) , 今年2019 年的大环境还处于下跌熊市当中,
唯有突破下跌趋势的通道才能盼望牛市的机会,
目前的投资趋势必须与基本面的估值配合才能提高胜算,
重点是,资金管理。


SUPPORT 1 :RM3.52 
SUPPORT 2 :RM3.37
RESISTANCE 1 : RM3.68
RESISTANCE 2 : RM3.72


KLSE 记录 22 MAR 2019
PRICE: RM3.62
EPS : 25.57
NTA :1.05
DPS :11.5
P/E :14.16
ROE :24.35
DY :3.18
52W :3.15 - 6.2
CAPITAL :2,382m
SHARES :657mil

PADINI 目前的“成绩单”
YoY - Year over Year profit growth
YoY - Year over Year revenue growth
QoQ - 2 Quarter over Quarter Revenue growth



你们可能兴趣阅读
富豪俱乐部 (有钱人的集会所)
课外篇12:高手富豪俱乐部 (TrueVestors Club + QuanTechPro 合作篇 PART 1 )
课外篇13:高手富豪俱乐部 (赚钱的智慧篇)PART 2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24-3-19)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