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November 2017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12-问诊篇2: 原则与钱财哪个比较重要?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12-问诊篇2:
原则与钱财哪个比较最重要?

这篇文章是全新的教室系列会进一步分享现实生活中财务的解决方案,
全哥纯粹分享自己对案例中的见解与意见。
如果您有财务或理财上的问题可以电邮至 lenscorpio85@gmail.com 大家做个交流。


今天的题目是这位读者茱莉亚公寓楼上漏水
管理层却要她和楼上的屋主各付一半的维修费“好来好去”,
经过她的询问与见解,她不同意这个做法,
这些年来她必须忍受楼上的漏水,
业主该如何处理?最该负责修理漏水?


全哥的诊断是:
站在茱莉亚的角度来看,如果问题不在她这里,那么她确实不需要付这笔费用。
但,需要自我考量的是,坚持自己的原则的代价是什么?
是否会对生活造成影响或消耗许多的时间处理?比如她竟然能忍受几年的漏水,
如果钱财不是问题,那么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就是付钱解决问题,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如果酱容易解决就不用专家处理了,还在这里跟你说三道四干嘛?


我们人生中难免会遇到上天给与的考验,
所以我认为我们需要做心里辅导,因为这种情况已经是影响到心里不平衡的问题,
而自我安慰的方式就是告诉自己付钱档灾福气将至富贵开花有付出才有福报


这跟理财又有什么关系?
理财的定义就是要学会管理并且解决问题
而拖延问题在理财的字典里代表着“理财不当”,尤其把问题越滚越大,
比如说本来一人付一半已经可以解决问题,
最后把问题搞大惹毛了楼上的屋主不愿意付钱,而管理层最终也爱理不理了,
最坏的结果是漏水影响自己工作的情绪影响家人的健康
自己造成一个“坏的磁场”最终会引起不愉快的事发生,尽管守住了自己的原则。
全哥相信制造一个“好的磁场” 会给自己带来好运,
比如说心胸广阔不要记恨乐于吃亏,那么好运贵神自然找上你(认真)。


所以再次验证了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公平,
富人之所以有钱是因为他们善于解决所谓的“不公平”,
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他们拥有太多的坚持而且时常抱怨“不公平” ,
富人是用金钱解决问题,
穷人是用时间解决问题!!

全哥的观点:我得出的结论是以后买公寓前一定要询问责任的问题,而且还要黑纸白字注明,否则秋后算账
无补于事,你得到的最终可能是大家互相打太极推卸责任。

注:纯粹是个人看法,并没有针对任何人与事,不要对号入座。

请慷慨给个Like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YA~

By 享 (28-11-17)
注:纯粹分享没有建议你要买或卖,买卖自负!!
喜欢的话帮我按Follow (Like),谢谢^^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