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April 2018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21:如何提升财富?


今天带小儿子到住宅区的理发店,
父子两理发共消费了RM1.50 ,
大人RM1.00 ,小孩 RM0.50。
对!!你没看错,
在小镇中,一般理发费用是RM10-15 ,
而城市也许数十块不等。

今天这篇文章不是要教你如何省钱,
而是想分享全哥这一套使用了许多年的“理财思维”,
尤其是那些在累积财富过程中遇到瓶颈的人。

这个方法其实很简单,
那就是“把自己能负担的消费习惯下降一级” 。

假设你有能力购买汽车,那就选择电单车,
假设你有能力购买电单车,那就选择搭乘公共交通。
假设你有能力消费国外旅行,那就选择国内旅行,
假设你有能力消费国内旅行,那就选择待在家学习理财。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不是叫你们只会省,
重点是当你们欲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时,
永远记得下降一级,
永远记得下降一级,
永远记得下降一级,
提升你赚钱的动力,
直到赚钱能力上多一级时,
才去消费你上一个目标,
那么你的财富才会随着你良好的消费习惯而提升。



全哥的观点:
我记得在高中那年,
我在健身房认识了一位英国医生,
英国政府派他来马来西亚医院工作数年之久,
基于他一个人非常地寂寞,
所以他用现金购买了4万左右的国产车Proton Saga(外国佬都喜欢游车河兜风),
听好,
是用现金4万左右购买,
而这4万是什么概念呢?
他是全哥一个月的零用钱RM80 ,

也就是足够我花上500个月,41年的零用钱。

这个震撼至今还存留在我的心中,
也成为了我的动力。
在当时,我甚至不敢去想如何有能力去购买车子(脚车都买不起),
如今我却觉得现金购买汽车没有什么难度,
尽管在当时那么震撼的Mission Impossible。

在达到目标后我却没有什么感觉,
当一个人的格局大了,
“基本”的满足感也随着提升,
而许多人就是栽在财富跟不上自己的欲望和满足感,

那么解决的方法就是,
永远把自己的消费习惯下降一级,
那么你才会在有挑战的过程中找到满足感。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 (30/4/18)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迷你年报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