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February 2018

课外篇3: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PART 1 (股票破产篇)

课外篇3: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PART 1 (股票破产篇)


我的老板是新加坡的千万富翁,

在当时候我们印刷员要加班还得看股市的起落来得到批准 ,

虽然这个是我们和主管之间的玩笑话,


但是确实时常听到老板一天能在股市中赚取几十万的新币,

就这样在耳濡目染的环境下,

那些老员工也都交易股票,而我,当然也不例外咯。、


我想,我是运气最倒霉的一个投资者,

在2007年初出茅庐时,就经历了2008年的熊市,


熊市把我这个黄毛小子打进了绝望,

省吃俭用的银子就这样被股市“抢劫”了。

如今我回忆起那时买股票的过程中好像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止损。

买进,下跌,套牢,止损,再买进,越止越损,

资金不断的在买卖过程中快速缩水,

最糟糕的是,我至今完全记不起那时都买了些什么。


人家说,进入股市就是要“抢劫”那些时刻准备“抢劫”你的人,

在当时候技术面并不普及,

一个黄毛小子要在股市中“抢劫”人家,

也只能依赖专家(报章)和Broker给的Tips下单,

印象中我得到的信息是这样的。。。

“这个可以买,公司前景好”,

"这个要卖了,公司业绩不好”,

“这个前景还不错,只是。。。可以一试” 

尤其当你想要了解什么是股票时,


就会有“外星人” 和你说“外星话”,

他们说要买“本益比”低的,

我接着回话问什么是“本益比”?

“外星人” 回答说
本益比就是PE,

要买PE 低的,还要比较PE。。。(结果得到更多的问号,无言。。。)


试问一个连什么是生意都不知道的黄毛小子怎会听得明白呢?

所以我的第一个投资“破产”就是栽在股市。

好在我最终还能存上一桶金回马开始了自己的生意。

如今,2018年人人喊熊,我有所领悟一些事情。。。

俗语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说不害怕这些“英雄话”是骗人的,

如果你是买到烂股的话,

一个大熊市就能把你的组合蒸发80%呢。

我认为有几点是值得留意的:-


1.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会休息是祖师爷。
在下跌趋势中,无论是徒弟还是师傅都要向祖师爷看齐,
对于一个积极的投资者来说,什么都不做是非常难熬的事情。


2.熊市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不会逃。
谁都不想亏损呀,等待回调就能解套?
我认为熊市会在一段很“漫长”的时间不断攻击你,折磨你,
直到你精神病发把手头上的股票都砍光为止才会出现反弹。


3.现金为王
熊市时,没有什么比持有现金更能“增值”的投资方案了,
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4.熊市是最好的黄金时机
有国才有家,股市代表国家的经济命脉,
所以政治和股市是挂钩的,
一旦出现大调整,不要急着加码,
等待“国家队”出手解救股市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留意了。


点击阅读全集
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PART 1 (股票破产篇)
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PART 2 (基金破产篇)
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PART 3 (黄金破产篇)
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PART 4 (生意山穷水尽篇上)
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PART 4 (生意山穷水尽篇 下)
留着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END (结局完)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
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14/2/18)
进入股市就是要抢劫那些时刻准备抢劫你的人, 
谁的话你都不能信,包括全哥,独立思考, 明白了吗?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迷你年报篇
漫画理财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