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February 2018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19 :花红万万声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19 :花红万万声
新年将至,
我想,许多打工一族的“心愿”莫过于寄托在这份花红上。
在我还是打工仔的时候(10年前),
我总是羡慕人家的花红万万声,
我的主管花红一万令吉,
我的舅舅投资菜园每年得到2万令吉的投资“花红”,
我的姨丈投资油棕园得到至少数十万令吉的“花红”
从我的角度来看,一个领着700令吉的薪资,
而银行也只有区区数千块的小伙子来说,
要得到这个万万声的花红简直就是发白日梦。

对我来说,尽管是天方夜谭的事情,
我依然会去琢磨,并且策划如何才能达到目标,
自然在那个时候,万万声的花红成为了我的人生目标。

与众不同的是,我不期望老板能支付我多少的花红,
反而我是在计算“如何用花红来赚取上万块的花红”,
这个形容确实很奇怪,
这是因为在当时候“被动收入”对我来说是一个专业人士才会运用的词语,
原来我是想用投资来赚取被动收入来达到钱生钱。

至少当时候我是用“这个”方式去策划的,
我认为对时下年轻人来说,也许还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有兴趣的可以进一步阅读下去(分享3招打天下)。

在当时候,我第一个被动收入来源就是定期利息(3.5%左右),
经过简单的计算后,我得出的答案是要30万才能达到万万声的花红(被动收入)。
(300000x3.5% =一年 RM10500)
而第二个被动收入就是放X息每个月领取10%左右 (不稳定)。


以我700块的工资来计算,我需要35年不吃不喝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所以我对自己设定了这样的一个策略:-


1.想办法增加收入 
*后来我去新加坡工作,收入比马来西亚高出许多。
*存到足够资金后,自己经营生意。



2.在过程中,我非常重视我的资本,
我把绝大部分的工资都“消费”在可以钱生钱的投资工具上,
比如定期,债卷,基金,股票,黄金,X息,代购等等。
*那时新加坡的X息行情是13-17% ,马来西亚则是10%左右。
*虽然我在2008年股灾烧手,不过也学到了很多的经验,当作付学费。


3.我时常灌输自己钱来得不易,尽量挑战用自己的被动收入来消费。
比如说我存到10千块,那么10%就是1000块 ,3.5% 就是350块 ,
那么我的奢侈消费只能限制在这350-1000 之间 。
*一旦我非常想消费奢侈品如手机时,我就会发挥自己的小宇宙,
循环1的方法增加收入,循环2的方法提高钱生钱的回酬率。


到了文章的结尾
总结来说,只要你能循环以上3个方法,
要达到目标只会是时间的问题。

全哥的观点:
1.钱不是靠省出来的(要开源),因为我不相信单靠省可以存到百万(假设薪水不变)。
2.投资一定会先亏钱(不包赚),和做生意一样道理,没有先付出,怎会有回报?
3.拳王和Micheal Jackson 收入过千万都会出现财务危机,
所以消费奢侈品只能动用自己的被动收入,而不是自己的资产。

也许一开始只见到2-3位数的成效(被动收入),
但只要坚持下去,那么5位数甚至6位数以上都不会是问题。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
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 (1/2/18)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迷你年报篇
漫画理财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