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September 2017

书中黄金教室1:富爸爸,穷爸爸

分享书籍精华-富爸爸,穷爸爸

故事叙述作家小时候有两个爸爸,一个是朋友的富爸爸,一个是自己的亲爸爸穷爸爸,自己的爸爸受过高等教育博士学位而且也是知名教授,另一个富爸爸连国中二年级都没能念完,当是却有许多的专业人士帮他打理自己的帝国。

1.富爸爸说不要为钱工作,要钱为你工作,穷爸爸说努力读书,找份高薪的工作,努力赚钱加薪。

2.大多数人上班,领工资,然后去开销,再想办法赚更多的钱,却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财务知识才是他们真正的问题所在。

3.富爸爸会思考如何才能付得起,穷爸爸说我负担不起,我付不起。

4.买房子如果每月需要支付一堆费用及贷款,那么房子就是你的“负债”,如果房子能收租金赚取被动收入的,那房子就是你的“资产”。
-资产是会让你收钱的东西,负债是会让你掏钱的东西。

5.用收入支付资产(也就是投资在可以为你钱生钱的东西),再用资产来产生现金流以支付费用,那么就会越消费越富有。
-比如富爸爸想购买保时捷车(负债),那么他首先把钱投资在“资产”上,再用“资产”所得到的收入来消费他想要的汽车,而一般人是直接用收入来消费。

6。克服困难篇-富爸爸总是先支付给自己(储蓄,投资,学习),穷爸爸则是先支付给别人(消费&债务)。
-富爸爸把面临的压力转换成动力,迫使自己去多思考如何能赚取更多的金钱去不断的把自己的资产壮大。
-穷爸爸则是不断的赚取高收入来支付自己的消费,当面临压力时就迫使自己停止消费(一般人都是收入少就消费越少,他们甚至不敢想如何能消费得更多)。

7.穷人有不好的习惯,一个普通的坏习惯是随便“动用储蓄”。富人知道储蓄只能用于创造更多的金钱,而不是用来支付账单。

8.学会理财可以让你付更少的税务,慷慨的支付给专人让他们解决你的问题。

终结:不要为自己找借口,不计算得失,边学边做的人最有可能成为富人。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YA~

By 享 (9-9-17)
喜欢的话帮我按Follow (Like),谢谢^^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