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September 2017

书中黄金教室2:富爸爸年轻退休 -怎样才能少工作多赚钱?


Retire Young Retire Rich
如何快速获取并长久拥有财富

1.富爸爸说:许多人心怀梦想却一事无成,他们有很多的计划,但是却不能信守自己的小诺言。
在小事上不守诺言的人不足信任,别人更不相信他能办大事。


2.拥有正面的思想,比如人家常说“投资风险太大了”,“那不太可能办得到”,应该问自己“风险回报率是多少”?“赚钱之前我会赔多少次?” 
也不必在说“现在的房价太贵了!” 而是阅读有关地产的书,或者请教那些买的起的人,看看他们是怎样买下来的。实际上,最重要的不是那块地产,而是如何改变你的现实。


3.一个想要减肥的人,一天吃一餐反而会引起极度肌饿进而狂吃一顿,结果适得其反。
一个想要致富的人,通过节衣缩食,减少各项开支,降低生活水平,只能在财务越来越脆弱。
食物有好坏之分,开支也一样,支付更多的投资才能拥有财富,而不是支付太多的负担。


4.富爸爸说:如果为了工作安稳而工作,你将辛劳终生;如果你为了建立自己的公司而工作,
或许起步时比打工的薪资还少而且工作时间更长(做老板就是没有假期的XD) ,一旦你成功时工作时间会越来越少,而且比以前赚十倍百倍以上呢。


5.怎样才能少工作多赚钱?
如果你想致富,就不要期望加薪,因为没有人通过加薪致富(除非你是总统XD)。相反,你要思考怎样才能为更多人服务。
1.工资收入-也就是你为钱而工作,通过加班(做到半死),佣金或者小费,奖金等等而得到的收入。(这种需要投入自己大量的时间才能得到)
2.组合收入-投资股票,债卷,共同基金等等。
3.被动收入-通常来自房地产投资,个人版权或专利等等的收入比如说电影,音乐等等(只需投入少量的时间和知识就能长期得到的收入)。
-投资公寓,店铺等来获取租金收入(可以学习用很少的资金来投资的技巧)
-上载youtube 视频以便得到一定数量的粉丝追踪以得到广告费,粉丝的支援,或赞助商提供的经费等等。
-写部落格以便得到一定数量的粉丝追踪以得到广告费,粉丝的支援,或赞助商提供的经费等等。
-加入成为网商经营批发或零售,因为你可以把你的商品销售去全世界,而不是限制于本地顾客(重点你要思考怎样才能为更多的人服务)。


6.谁工作得更辛苦?是你还是你的资金?(资金的杠杆)
-大多数人都宁愿自己辛苦一点,努力做工赚钱,而自己的钱要保管好安全的放银行睡觉,不然资金会因投资而受伤。
富人则是轻松的工作,让资金辛苦的去赚钱,去投资,去钱生钱。


7.72法则-一个方程式能简单的计算你投资的钱几时能回本,比如说投资一只股票一年赚10% ,那么我们就用72除以10=7.2年就能赚回本金。


8.你有没有确定退休时间?一旦确定了提早退休时间,就按照计划去做并且每天坚决执行。


总结:我们要跳出另一个思维,如何能用别人的钱来投资,如何运用杠杆来达到最佳的投资成果。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YA~

By 享 (22-9-17)
喜欢的话帮我按Follow (Like),谢谢^^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