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18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70:迷你年报篇8 MAYBANK (1155) 马银行 Annual Report 2017

迷你年报用途是了解公司的基本资料,
不是分析,不是买卖建议!!


2017 Annual Report Announcement Date 公告日期 : 14 Mar 2018 

业务简介
马来亚银行是一家金融服务集团,也是东南亚第四大资产的银行。 它的上市总部设在吉隆坡,是马来西亚市值最大的公司,同时也是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Bursa Malaysia)第一家实现市值超过1000亿令吉的公司


马来亚银行集团在全球20个国家拥有2400多个办事处,包括所有10个东盟国家。 集团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以及亚洲主要国家和全球金融中心的三个主要“本土市场”开展业务。 它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和回教保险,资产管理,伊斯兰银行业务,离岸银行业务,股票经纪业务,风险投资融资和网上银行业务。



MayBank也被公认为ASEAN最有价值的第五大银行品牌。
也是东南亚(Southeast Asia)唯一一家保留世界品牌大奖的银行

MayBank的主要海外子公司是PT银行International印度尼西亚TBK,MayBank菲律宾公司,MayBank(柬埔寨)PLC,Maybank (Cambodia) Plc, Maybank (PNG) Ltd in Papua New Guinea he Maybank International (L) Ltd in the offshore centre of Labuan. 

主要经营子公司是Maybank Islamic Berhad, Maybank Investment Bank Berhad, Maybank Kim Eng Holdings Limited 和 Etiqa Insurance Berhad。
2017,该集团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的三个国内市场占总税前利润和贷款组合的90%。




Maybank的子公司Maybank Kim Eng在全球各地开展业务,在新加坡,香港,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印度,越南,英国和美国设有办事处。它提供企业融资,债务市场,股权资本市场,衍生品,零售和机构证券经纪和研究服务。



印度尼西亚银行TBK(BII)是位于印度尼西亚的MayBank的子公司。它是资产第九大的商业银行,在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BNII)。该银行为商业、零售和全球银行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客户存款总额截至2017年12月31日IDR121.3 trillion 和IDR173.3 trillion 印尼盾资产。



MAYBANK SINGAPORE
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是一家符合条件的全资银行(QFB),净资产规模为约658亿新元,员工人数超过1,800人。 它提供企业和公司零售,批发和全球银行业务的全套金融解决方案
(包括私人和全球银行客户)。



集团公司结构 GROUP CORPORATE STRUCTURE






MAYBANK 的成绩单(看图说业绩)











分析财务报表
ANALYSIS OF FINANCIAL STATEMENTS
*Net profit 增长归功于net operating income 增加 RM1,095.2 million,以及降低了减值损失(loans, advances and financing and financial investments of RM873.7 million and RM113.5 million respectively.
*Total mobile transactions: YoY growth to 1.2 billion
*No 1 in ASEAN Loan Syndication (By Bookrunner)
*No 1 in Debt Capital Market  (Source: Bloomberg* & Dealogic)
*网上保险市场占有率 >70%
*税前盈利(PBT)首次突破1.01 billion

*EPS FY2017 YoY 增长6.2% (72 sen),对比FY2016 的 67.8sen。
*有史以来最高收入 (RM 23.27 billion
)
*ROE FY2017 YoY 增长2.8% (10.9%) ,对比 FY2016 的10.6%。

2018展望和优先事项 
OUTLOOK AND PRIORITIES FOR 2018
*展望2018年的前景,无论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在球经济展望持续同步增长。
*在适度的通胀,稳定的商品价格、消费者和商业信心的增强,期待东盟(ASEAN)经济强劲增长,特别是在内需和资本支出方面。
*来自中国“一带一路”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BRI) )倡议的资金将继续援助2018东盟投资环境,增强区域连通性并将启动该地区的一些重大项目。
*我们也看到在2018年BRI向其他行业投资多样化如科技、化工、矿业、房地产、保健和保险。
*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将导致贸易反弹,这将有利于出口主导型经济体如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新加坡。

MAYBANK2020 的战略
MAYBANK2020 STRATEGIC OBJECTIVES: 
2017 ACHIEVEMENTS AND 2018 PRIORITIES
*Maybank 目标 2020年成为东南亚第一银行(The Leading ASEAN Wholesale Bank Linking Asia、The Top ASEAN Community Bank),东南亚第一保险公司(The Leading ASEAN Insurer),全球第一回教银行(The Global Leader in Islamic Finance),第一电子银行(The Digital Bank of Choice)。




顺带跟进AllianceDBS Research

Maybank (MAY MK) : BUY
Mkt. Cap: US$27,412m I 3m Avg. Daily Val: US$47.4m
Last Traded Price ( 28 May 2018): RM10.00
Price Target 12-mth: RM11.50 (15% upside)

Decent 1Q18 trends; uncertainties priced in
* In-line 1Q18 earnings; strong pre-provision profits as well as lower provisions; MFRS9 impact were within expectations
* Keeping 2018 guidance intact with expectation of NIM increasing, 40-45bps credit cost, <48% cost-to-income ratio; no specific loan growth guidance
* Shored up liquidity pre-elections could dampen NIM in the near term (LCR shot up to above 150%); no comments provided to a specific corporate account which is suspected to be vulnerable
* Maintain BUY, RM11.50 TP; current valuations (after losing 8% of market cap) have priced in asset quality uncertainties in our view; dividend yields (c. 6%) remain attractive



预测与评估
Outlook
*2018 guidance intact. MAY is guiding for NIM to still improve in FY18, thanks to the OPR hike as well as continued pricing discipline for loans and deposits.

*There might be some NIM compression from MAY Indo. But its decision to shore up liquidity in 2Q18 (pre-GE period) could dampen NIM in the near term.

*This was seen in the liquidity coverage ratio (LCR) which rose from 133% in 4Q17 to 153% in 1Q18 (minimum requirement at 90%).

*There was no official guidance for loan growth but the hint was that it should grow in line with the industry, which is expected at 5%.

*Credit cost with the MFRS9 impact should come in at 40-45bps and cost-to-income ratio is expected to be <48%.

*With the higher cash portion for the DRP, the ROE dilution from the DRP should gradually ease off. All in, ROE is targeted at 11%.






如何分析银行股
全哥+牛奶冰 :如何分析银行股?( PART 1 基础篇)
Charles 乡下小子 :如何分析银行股?( PART 2 未来挑战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76:如何分析银行股(Part 3 利率的影响篇 )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70:迷你年报篇8 MAYBANK (1155) 马银行 2017 Annual Report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 (17/7/18)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迷你年报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