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December 2017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16-问诊篇3:25岁应该要怎样投资?

全哥理财新手教室16-问诊篇3:
25岁应该要怎样投资?

这篇文章是全新的教室系列会进一步分享现实生活中财务的解决方案,
全哥纯粹分享自己对案例中的见解与意见。
如果您有财务或理财上的问题可以电邮至 lenscorpio85@gmail.com 大家做个交流。
基于全哥收到太多的信息没法马上做出回应,读者们请耐心等候哦


读者Clement Lee 的问题
1)以我这样的年纪应该要怎样投资?
2)有打算买屋子投资,可是如果我要买就需要卖一部分的股票当做头期?父母可以帮我给RM30,000的头期
3)如果买屋子应该买新屋还是二手的apartment?屋价应该介于多少钱?
4)还是应该继续投资股票和基金?
5)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增加passive income?
6)我想购买多一份保险是储蓄保单,每个月需要供RM300(10年)可是20年后才能拿回一笔钱,值得吗?(第11-20年可以拿回11%,第20年才能拿回大概45千)
7)想要快点把车供完,应不应该把一部分的钱供车还是继续供多6年?


全哥的诊断
1)25岁这段期间应该开始策划投资自己,市面上有太多“包装后”的投资项目供选择,
比如说各种银行推出的基金,投资保单,黄金存折,定期配套,债券等等。
对年轻人来说,确实很难去衡量哪个“产品”比较好,
与其大海捞针,不如投资在自己的行业,
由于你没有提供是做什么行业,全哥这里假设你是做Salesman ,
因为看到你没有花红,而且副业稳定,
通常意味着时间上可以自己做出安排。所谓的策划投资自己,是指理解自己的所好,
开始对这个行业深入研究,比如投资回报率,风险分析,资金筹备计划等等(反正投资什么都离不开这些)。


2)投资房地产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有父母的资助(使用杠杆),要注意的是健康的借贷比例是自己薪资的35%左右,
一般Part time或不固定的额外收入是不能计算在内,而你的全职收入已经所剩无几,除非父母可以帮助供家。
投资房产通常是为自己将来的家庭铺路,如果卖股票可以完成你的心愿,那么就前进吧 ( ̄︶ ̄)↗ Go Ahead ~


3)我的答案就在里面 ,点击以下阅读全文
理财新手教室6:首购族买房知识



4)你要衡量投资回报率是多少,股票基金和房地产的属性是不一样的。


5)就如我之前所提,许多的金融商品都是由股票包装出来的,
要赚取被动收入都离不开股票,前提是管理好你的风险,
也不能强说哪个最好,只有自己最了解的金融产品才是最好的被动收入。
另外全哥有和伙伴投资其他的生意,全哥出钱,他们出力,这个也可以是被动收入的一种哦!!

6)全哥之前也是保险代理员,或多或少也有一些基础可以分享。
保险+储蓄是两码事,保险是一种保障,
不会为你带来收入,除非发生意外才会带来“收入”,
储蓄是投资在上市公司的股票,然后包装成信托基金(一般是封密式基金),
在投资保单上,他们一般会分成A和B ,简单来说就是A:保证最低回酬,B预测回酬,
保证回酬自然是低于3-4%以下,预测回酬就是8-12% 以上。
另外他们会告诉你保险是免费的,其实他们的做法是扣除里面的单位(Unit),
就是你付一样的钱,拿到少的东西,所以一般投资者是不了解里面的运作以为是免费的。


总结来说,如果你想得到保障又想强迫自己存钱,那就适合你,否则断保后会亏钱拿不回本金哦。
全哥这里建议你可以试试使用Compound interest (下载fncalculator Apps),
根据本金RM300 ,每个月投资RM300,120个月(10年),回酬4.1%,
这就是你说的回酬满期可拿RM45千(那时候的本金大概36千,另外还要损失10年的利息)。
注:由于他们的配套经过精算师计算,
全哥只是分享一个概念,因为要读解保单里面的细节才能计算准确的回酬。

7)继续供吧,因为一次性供完也不会得到太多的利息回扣,车贷的利息和房贷不同。
全哥反而建议你继续投资,至少还能得到资本利得或较高的投资回酬。
如果你是消费狂不能看到有钱,那就供完吧,哈哈

以上纯粹是自己个人的经验分享,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只供参考。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YA~

By 享 (13-12-17)
注:纯粹分享没有建议你要买或卖,买卖自负!!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