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October 2017

书中黄金教室6:学巴菲特自信赚大钱




书中黄金教室6:学巴菲特自信赚大钱
第一个自信:先立大志向,再做小事情。
*首先,追求一个梦寐以求的目标,然后,从身边小事开始做起,
坚持下去,当你回首时,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在朝目标接近。
*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做了很多微不足道的事,累计了许多的经验才有机会干一番大事业。

第二个自信:行动永远不会错。
*空想家和行动派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按照计划行动,而且是马上行动,想到就去做。

第三个自信:节制,也要有所节制。
*在现实梦想的同时,如果不懂得节制欲望,欲望就会成为最大的障碍。
*太多的人拥有许多的欲望,只在乎消费欲望(房子,车子,旅行,名牌,衣食住行样样都奢侈),
如果不懂得把资本运用得当(投资自己的未来,投资在会让你增值的东西,降低衣食住行的欲望),
你的未来生活将遇到瓶颈 (物质跟不上通膨,无法应对突发状况,钱不够用等等)。

●學做有錢人:巴菲特6種不可思議省錢法
當你想到巴菲特,不禁會想到他過去半世紀所累積的財富、權力和商業成功。然而巴菲特更值得驕傲的,
是他在消費和儲蓄上的節儉。節儉,可能不是大多數人每天力行的事,但這卻是巴菲特每天奉行的事情。

以下這六種巴菲特力行節省的絕佳好習慣,讓你向億萬富翁學習怎麼花錢。



1.買一個大小適中且負擔得起的房子
巴菲特自1958年起,就一直住在內布拉斯加州奧哈瑪、擁有五間臥房的同一個屋子裡。
对一个亿万富豪来说,这房子绝对不符合他的身份与身家,当是他却住的非常满意。



2.小心處理投資
談到投資,巴菲特的第一條原則是「不賠錢」,第二條原則是不要忘記第一條原則。巴菲特也不鼓勵借錢來投資,
除非確保日後會大賺。然而,巴菲特強調最好的投資是自己,「如果你擁有自己的天賦,並且將它極大化,
等於就擁有可以賺回十倍報酬的巨大資產。」



3.拒絕昂貴的奢侈品
這似乎是節儉最顯著的習慣,但如果你像巴菲特一樣擁有億萬財富,可能很難做到。巴菲特沒有任何一艘遊艇,
也沒有其他有錢人典型的奢侈品,他說:「大多數這些玩具只會令人脖子痠痛。」這給我們的啟示是,
避免揮霍去買一輛新跑車或昂貴衣服,相反的,把錢放進一個利率不錯的銀行裡,你可以輕鬆的看著錢長大。



4.奮而不懈的追求熱情
巴菲特已經說過無數次,他熱愛他的工作,這也代表他不會花太多錢在玩樂上。或許你不像巴菲特一樣那麼愛自己的工作,
但你可以培養一個不花錢的嗜好。比起花大錢做SPA或來一趟異國風情的旅行,保持節省可以讓你賺到一筆外快。



5.回饋社會
巴菲特總是毫不遲疑的透過慈善活動來感謝他的致富,雖然有人認為這不是一個節儉的行為。這也代表,捐獻舊衣服或食物,
是一種回饋社會很好的方式。



6.權衡利弊
有時在做個人財務決策之前,我們都會忘記檢討利弊,這會導致很倉促的支出。
巴菲特經常把他財務上的成功歸功於每個決策前周全的思考。「你要能夠解釋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這樣投資,」
巴菲特說:「如果回答不出好答案,千萬不要做。」(1-6來源:GoBankingRates)



7.立志不坚不济事
成功的秘笈有三条:
第一是绝不放弃
第二是绝不绝不放弃
第三是绝不绝不绝不放弃
*一切事业的成败都取决于此!!



8.做人不要太聪明
真正聪明的人不会自以为是,他们以谦虚好学为荣,不会炫耀或展示自己,反而会克制和忍耐自己争强好胜的心里。
需知深藏不露的人,都是大智若愚,大巧若拙,表面上好像很笨,其实不露锋芒!!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YA~

By 享 (28-10-17)
注:纯粹分享没有建议你要买或卖,买卖自负!!
喜欢的话帮我按Follow (Like),谢谢^^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