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February 2019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6:技术分析篇 KAREX (5247) 康乐 (怎样看庄家篇)

在股市,
全哥认为有两种“Banana” ,
一种是会基本面,不懂技术面的“Banana” ,
一种是会技术面,不懂基本面的“Banana” ,
再好的股票,买卖时机不对,

也是会造成严重的亏损,
中文简称“吃蕉” (用广东话来说会比较“亲切”,哈哈),
为了避免“吃蕉” (呷蕉
),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就这样诞生了,
让全哥可以分享技术面的知识给新手。



全哥用近期热门的股票作为教学用途。

想要了解一个大局,
我们就得先从长远的方向来考察,
技术面同样如此,
所以我们用周线图开始做功课。
*Karex 从2016年一月开始下跌,于2018年5月,结束了长期的下跌趋势。
*结束了下跌趋势后的反弹,在近期形成调整。




全哥发现很多新手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
怎样看庄家在哪里?
全哥认为,这个问题有些敏感,

而且任何一种说法都会产生漏洞(一些行为及术语知识如仓、试盘、拉升、洗盘、出货、换庄、做庄、吸筹、筹码分布、做盘、对倒、震仓
还会误导新手去“荷兰”,
所以接下来全哥会扮演“仙家”的身份继续仙下去,
希望你们“有所领悟”!!

*从周线图来观察,一般上股价要停止下跌,必定需要“庄家”进场操作,股价才会停止进一步下跌,没错吧?
*常见的蜡烛形态是,下跌后一根长长的下影线,然后配合大阳烛拉升(如图庄家?)。
*逻辑思考,一旦跌破前期的拉升位置,一般都是止损的价位,代表庄家出货完毕(庄家可以是中短期的操作)。

*同样道理,在跌破继续下跌后,再出现一根阳烛,是否意味着庄家又来?(庄家可以是大庄,小庄,简称为大资金,游资)。

全哥觉得这样解说也许还是很复杂,以下换个资金图来解说


*同样的还是使用周线图,“MCD ” 资金图显示,红色庄家资金及黄色游资流入,股价拉升。
*图中白色线之间,表明庄家及游资的出货过程,一旦出货结束,股价随后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全哥帮读者提一个问题,庄家是不是在洗盘?
其实,股价是走在基本面业绩的前端,意思是,当一家公司业绩很好时,投资者就会争相买入以期待下一季的业绩会有更好的表现,反之,如果业绩表现不好,投资者就会抛售股票,股价就会先跌。

*重点是,别去猜庄家的意图,设定自己的买卖原因和计划。

长远方向的周线图小结:
游资及庄家资金有增加确实是好事,
但是目前还是处于下跌趋势调整中
谨慎的投资者可以等业绩出炉再做判断。

分析了长期,我们才来分析短期的日线图。


*从短期的日线图来看,我们发现karex 在这一天“爆量”,“爆量”代表即将发生转折点,并且已经引起短线投机者的虎视眈眈,在这一天拉起了一根阳线,所以说,这根阳线的最低价RM0.375 是关键的防守位置。


黑洞”是全哥常用的判断方式之一(如图蚊香的形状)
全哥在去年12月31号发现了“黑洞”,
“黑洞”意味着将会迎来一个时间的转折点,
一旦跌破这根“
黑洞”蜡烛的收盘价,
股价将会进一步下跌,
所以,目前这个位置将成为阻力(RM0.46 -RM0.47)。


短期方向的日线图小结:
目前股价在反弹调整中,
在去年8月下跌的过程中没什么量(简称无量下跌),
日后将有助于辅助股价上升,

而目前这根大阳烛依然是短线的参考点。




*KAREX 在2月8号,成交量(Volumn)为41,297,800张(4千1百多万股) 。
*成交值(Value)为 16,724,934 (1千6百多万令吉) 。


15 FEB 2019
现价 :RM0.425
支撑Support : RM0.375
阻力Resistance : RM0.46

*请根据自己的条件及买卖计划来控制好仓位(风险规划),
以上案例只供学习及“仙家”用途,
买卖自负。


其他相关的文章
技术面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8:技术篇:股票新手必学的技术面“布林通道” ,轻松学会进场和出场点!!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9: 股票技术篇-实际战场如何使用MA,MACD,KD,RSI 指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25: 技术基础篇-K线 蜡烛形态表达着你要注意的讯号!!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34 :全哥+牛奶冰:技术篇 金錢流指標+背离使用法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42: 技术篇 -我们都是艺术家!(画图的学问)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59:技术篇 -Parabolic SAR 波段的运用法则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6:小心几种会让你吃“泡面”的“蜡烛”预兆 Dinner with candles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7:江恩时间周期与24节气的学问,用以判断趋势!!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8:黄金分割 Fibonacci Retracement,用以判断支撑与阻力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9:绘制一副技术图能值多少钱?(画图的学问PART 2 )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0:秘诀就藏在K 线中 (5分钟,15分钟,30分钟,1小时,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64:分享如何挑选“很便宜”的股票 (领域指数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66:老大抽筋记 (大马富时综合指数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2:会卖股才算真高手(胡立阳的5个卖股法则)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3:制作“风筝线” (MA 均线的学问)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93:谁影响 KLCI 指数的 “心情” ?(国际股指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4:Price Action Trading Strategy 的使用法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6:怎样看庄家?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15-2-19)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