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November 2018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3:制作“风筝线” (MA 均线的学问)

对于不懂技术面的投资者来说,
那些图表上一条条“乱七八糟”的线路简直就让新手看得头昏脑涨,
如果再搬出一大推的计算法或天数之类的,
那根本就让人读不下去了嘛。

我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放风筝,
常常用报纸帮弟妹制作了许多的风筝,

所以,今天全哥分享如何在技术图表上制作属于自己的“风筝线”,
体验一下技术面有趣的地方。



什么是均线?
均线就是在特定时间内的平均价格走势,
比如一般常见有MA3,MA5 ,MA10 ,MA20 , MA30 , MA50 ,MA60 , MA120, MA200 等等(比如5日均线, 就是指5个连续交易日收市价格的平均值所连成的曲线)。
主要是用来参考股价短期,中期,长期的走势,
让自己有一套买卖的技术面策略。

接下来全哥分享如何制作均线来“放风筝”
“风筝”就好比股价,
没有人能够准确的预测下一秒的“风向”,

就好比没有人能够准确的预测股市的起伏,
所以我们想要知道“风筝”能够飞得多远或者会否中途失控,
那么就取决于如何掌握手中的“线”。



任何免费或付费软件都可以找到相似的设定,
全哥使用MA5, MA10,MA20,MA50 ,MA200 作为教学用途。

有兴趣可以阅读相关的文章
什么股票软件比较好用?
M+ Online 教学使用法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48: 我想纠正一些对于购买技术软件的错误观念(正能量)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52:分享常用的股票软件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53:分享付费弘历软件 Homily Chart - Part 1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54:分享付费弘历软件 Homily Chart - Part 2 先大后小,先长后短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55:分享付费软件 FIAVEST 篇





*风筝代表股价,线就代表掌握风筝的动向,线一旦往下,风筝也就飞不起了,股价自然支撑不住就会下跌。
*线往上,风筝才会起飞,股价才会涨。
*全哥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代表着短期的走势。
*为了不让新手混乱,全哥一条条增加,让你们清楚了解均线的用途,当然,不是越多均线就越好,重点是找到自己判断的一套方法。



*左上角可以看到均线的天数和颜色。
*4条均线都往下发展(MA5,10,20,50),你的“风筝”又怎么可能往上飞呢?
*一般来说,200天均线代表着股价的“生命迹象”,一旦跌破200均线,通常意味着熊来了,也代表这只股价已经没有“活力”了。
*你们有没有看过人家放“风筝”时,风筝在下面,线在上面,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嘛,所以说,当股价在线的下面时,那么,你就应该意识到风险。



*我们放“风筝”的时候,“风筝”在风中起起落落,只要我们手中的“线”还没“断”,那么“风筝”仍然可以“高飞”。同样道理,股价不会一直往上冲,它总会出现回调,那么这些均线就是用来探测股价是否还有活力往上冲,最起码,你们会看见那些均线就好像支撑一样,只要3-5日后可以继续回到均线上,那么股价就会继续向北。
*一般上,我们使用一组均线如短期,中期,长期来判断个股的趋势,比如说股价常常触碰到50天的均线后就出现反弹,这通常就是一个买点,反之,一旦跌破,就是卖出点。



*在个股下跌趋势中,均线也扮演着阻力的角色,越大的天数通常也意味着越强的阻力,比如图中股价触碰到50天均线就回调了,所以千万别把短暂的反弹当做上升趋势。



到了文章的结尾
全哥小结一下

1.不同均线的天数只是让你参考股价的强弱波动规律,并没有对与错的天数设定,唯有自己要调整适合自己的一组中短期的均线组合,按照规划好的资金分配来执行买卖点(所有高手都是拥有这方面相似的共同点)。

注:上面的天数均线只是作为教学用途,不是全哥用的组合。

2.技术面不需要特地去找出跌破或反弹的原因,需要做的是马上+立刻按照计划去执行买卖点。

3.很多高手不用指标,不用画线,不看均线,不是因为他们不相信技术面,而是他们已经习惯在图表上找到“路线” ,又或者说,他们通过基本面了解股票的内在价值,所以也同样是拥有自己的“路线”,全哥分享的技术面只不过是学习的过程,结论是,要懂得应变,善用“学问”来为自己赚钱。






全哥的愚见:
基本派的投资者不相信技术面,
或者说,
他们认为这些只不过是在图表上事后的“马后炮” ,
在我看来,
不管是“
马后炮”还是“马前炮”,
技术面其实是在训练一个投资者应有的操作纪律,
同时,它也告诉我们买卖的学问,
试问,单靠基本面来判断一只股,
如果出现高估 , 是否意味着应该卖出?
在牛市时,所有基本面的好股只会不断的被高估,股价还有上涨的空间,

反之,如果出现低估,
在市场不好时,也会继续被低估下去,

股价只会继续下跌,
那么,技术面的用意就是为此而“诞生” ,
不是吗?

结论是,
技术面与基本面其实都有各自的优点与缺点!!



技术面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8:技术篇:股票新手必学的技术面“布林通道” ,轻松学会进场和出场点!!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19: 股票技术篇-实际战场如何使用MA,MACD,KD,RSI 指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25: 技术基础篇-K线 蜡烛形态表达着你要注意的讯号!!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34 :全哥+牛奶冰:技术篇 金錢流指標+背离使用法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42: 技术篇 -我们都是艺术家!(画图的学问)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59:技术篇 -Parabolic SAR 波段的运用法则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6:小心几种会让你吃“泡面”的“蜡烛”预兆 Dinner with candles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7:江恩时间周期与24节气的学问,用以判断趋势!!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8:黄金分割 Fibonacci Retracement,用以判断支撑与阻力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9:绘制一副技术图能值多少钱?(画图的学问PART 2 )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0:秘诀就藏在K 线中 (5分钟,15分钟,30分钟,1小时,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64:分享如何挑选“很便宜”的股票 (领域指数篇)
全哥股票新手教室66:老大抽筋记 (大马富时综合指数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12:会卖股才算真高手(胡立阳的5个卖股法则)


全新教室系类(实际教程)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2-11-18)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