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November 2019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32:全哥的操盘日记之PENTA “走险记”


根据自己的交易记录,
全哥在2019年10月23日,
最后一次卖出PENTA(7160)腾达科技在RM4.78 后,
就把它放进Watchlist 观察,

卖出原因是根据技术面的分析来做出决策:

1.MACD 出现死亡交叉,意味着股价有走弱的信号。

2. 全哥画的几个趋势线显示,红线的涨幅已经显示过热,风险在提升。

3.蜡烛出现Shooting star ,股价出现疲惫的状态。

4.根据过去盘感及其他指标观察。


PENTA(7160)腾达科技是一只基本面很好的公司,
所以估值也相当昂贵,
如果全哥傻傻认为好的股票应该“长期持有”,
那么,在RM4.78 选择不要卖出的话,
今天2019年11月29日股价一度下跌至RM3.74 , 
我的投资资产将蒸发RM1.04 ,相等于下跌了21.75% ,
由此,全哥得出几个结论:

1. 当估值昂贵时,并不是卖出的理由,这个时候,应当使用技术面来做出资金组合管理,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学会套利或止损。


2.当趋势没有往有利的方向进行时,并不需要傻傻持有“风险” ,否则,资产与“知惨”,傻傻分不清楚。

3.在出现机会的时候,就要果断出击,那是因为,你已经提前做好了功课,这是必须的。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在面子书给个“Like ”,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29-11-19)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Since 8 SEP 2017)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Since 2017)
https://t.me/richbrotherschool (Telegram Since 15 FEB 2019)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基本面
迷你年报篇
期货新手教室
产托篇 REITs
基金新手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