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8

书中黄金教室20:股票大作手操盘术 How To Trade In Stocks (Jesse Livermore 杰西·利弗摩尔 )

Jesse Livermore 杰西·利弗摩尔,
美国投资史上的传奇人物:
14岁和人筹了5美元进场,

38年后一笔净赚1亿美元,
这是当时全美年税收总额的1/42 ;
他影响了三代股神,

巴菲特、格雷厄姆等众多投资大师对他推崇备至;
他曾得到美国总统Thomas Woodrow Wilson 的亲自召见,
美国钢铁巨头、金融大亨摩根曾诚恳地请求他放过股市;
1999年,他压倒性地击败巴菲特被纽约时报评选为“百年美股第一人”。
利弗摩尔精准的交易时机技巧、资金管理系统、以及革命性的操盘方式,
在今日仍然适用。



Jesse Livermore 杰西·利弗摩尔投资语录
1.一流的投机家们总是在等待,总是有耐心,等待市场验证他们的判断。要记住,除非市场验证了你的看法,否则不要完全相信你的判断。

2.在投机中,如果你想赚钱,就得买卖一开始就能够获得利润的商品或者股票。那些买进或卖出后就出现浮亏的东西说明你正在犯错,一般情况下,如果三天之内依然没有改善,立马抛掉它。

3.绝不要平摊亏损,一定要牢牢记住这个原则。

4.当市场进入到一个明显的趋势后,它将一直沿着贯穿其整个趋势的特定路线而自动运行。

5.当我看见一个危险信号的时候,我不会纠缠,我第一时间躲开!几天以后,如果一切看起来还不错,我就再回来。这样,我会省去很多麻烦,也会省很多钱。

6.记住这一点:在你什么都不做的时候,那些觉得自己每天都必须买进卖出的投机者们正在为你的下一次投机打基础,你会从他们的错误中找到赚钱的机会。

7.只要认识到趋势在什么地方出现,顺着潮流驾驶你的投机之舟,就能从中得到想要的利润。不要跟市场争论,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市场争个高低。

8.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我都会耐心地等待市场到达我认为的“关键点”,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我才开始进场交易,在我的操作中,只要坚持这样做,总能赚钱。我是在一个趋势刚开始的心理时刻开始交易的,我不用担心亏钱,因为我恰好是在我个人坚守的原则下告诉我立刻采取行动,果断进场开始跟进的。因此,我要做的就是,原地不动,静观市场按照它的行情发展。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做了,市场本身的表现会恰当的时机给我发出让我获利平仓的信号。

9.多年交易给我的训诫是,如果我不是在接近某个趋势的开始点才进场交易,我就绝不会从这个趋势中获取多少利润。

10.“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真正重大的趋势不会在一天或一个星期就走完,它完成整个运动过程需要时间。重要的是,市场运动的很大部分是发生在整个运动过程的最后48小时之内,这段时间是进入市场或退出市场的重要时机。

11.利用“关键点”预测市场运动的时候,请务必记住一点,如果股价在超过或是跌破某个关键点位后,股价的运动不像它应该表现的那样,这就是一个应该引起你注意的危险信号。

12.我相信很多操盘者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从市场本身来看,似乎一切都充满了希望,然而就是此时此刻,微妙的内心世界已经闪起危险的信号,只有通过对市场长期研究和市场上长期的摸爬滚打,才能慢慢培养出这种特殊的敏感。

13.在进入交易之前,最重要的是最小阻力线是否和你的方向一致。

14.当一个投机者能确定价格的关键点,并能解释它在那个点位上的表现时,他从一开始就胜券在握了。

15.在心里上预测行情就行了,但一定不要轻取妄动,要等待,直到你从市场上得到证实你的判断是正确的信号,到了那个时候,而且只有到了那个时候,你才能用你的钱去进行交易。

16.在长线交易中,除了知识以外,耐心比任何其他因素更为重要。实际上,耐心和知识是相辅相成的,那些想通过投机获得成功的人应该学会一个简单的道理:在你买入或是卖出之前,你必须仔细研究,确认是否是你进场的最好时机。只有这样,你才能保证你的头寸是正确的头寸。

17.当股价从10美元涨到50美元,你不要急于卖出,而应该思考一下有没有进一步的理由促使它从50美元涨到150美元。



18.市场只有一个方向,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而是做对的方向。

19.时刻留意可能出现的危险信号。



20.投机,天下最彻头彻尾充满魔力的游戏。但是这个游戏懒得动脑子的人不能玩,心里不健全的人不能玩,企图一夜暴富的冒险家不能玩,这些人一旦贸然卷入,终究要一贫如洗。



21.华尔街永远不改变,钱袋会变,投机者会变,股票会变,但华尔街永不改变,因为人性永不改变。

22.一个人不能在同一件事上花几年工夫,还形不成正确的做事态度,正是这一点将专业人士与业余人士区分开来。



23.研究个股趋势要先研究大盘趋势。大盘上涨趋势时才开始买进,每当市场上下震荡或下跌趋势的时候,假如你不放过每一个交易日,天天投机,你就不可能成功。

24.追随领头羊。你必须集中注意力研究当日行情最突出的那些股票,如果你不能从领头的活跃股票上赚钱,也就无法在整个股票市场中赚钱。



杰西·利弗摩尔的“关键点
1. 同时用两只股票相互验证以增加信心及心理承受能力,即一个主流布局两只个股 以便抓住主流的领头羊。

2. 研究领头羊,时刻留意新的领头羊,而不
是去寻找便宜的未启动的股票。在领头羊转跌 时就要判断主流的趋势是否转跌。


3. 研究即将交易的个股,关键点交易法


下跌前“关键点”的变化:
*出现双顶,加上跌破短期的回调支撑(关键点),意味着上涨的趋势已经出现转折。
*股价不创新高,改变前期上升趋势,形成反转。



上涨前“关键点”的变化:
*经过几次“记录”未能突破阻力,那么一旦突破后就是上涨“关键点”的转折。
*前期高点位置存在大量套牢盘,冲击前高时会有大量套牢盘涌出,形成强烈的卖压。
*如果多方实力不强,则很容易被空方战胜,所以我们要一直等到股票突破前高,确定空方减弱后再进入。




你可能有兴趣Jesse Livermore 杰西·利弗摩尔相关的文章


喜欢的话请分享出去,“顺便”给个Like 或 Follow 因为这就是全哥的动力来源
 v()y Just Do It~

By 享 (23/6/18)
进入股市就是要防止被“抢劫”, 独立思考, 因为,股价与股票的内在价值最终会取得平衡.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部落格)
全哥股票&投资理财新手教室 (Facebook)

您可能也有兴趣这些文章
目录分类
股票新手教室
书中黄金教室
理财新手教室
游戏王新手教室
健身新手教室
理财教室问诊篇
课外篇

技术篇
迷你年报篇
技术走火入魔教室

1 comment: